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科摩罗的居留入籍政策

    入境后,须在72小时之内前往科摩罗国家移民局申请办理居留签证,短期居留签证有效期46天至3个月。申请人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申办。

  根据科《国籍法》规定:一、父母一方具有科摩罗国籍者,其子女自动获得科国籍;二、父母双方为外国人、在科摩罗出生、持科居留许可且在科连续居住五年(或以上)的未成年人可申请科国籍;三、外国公民拥有科居留许可且在科连续居住十年(或以上)者可申请科国籍;四、与科籍公民登记结婚的外国妇女,在婚姻关系生效当日即获得科国籍;五、与科籍公民登记结婚的外国男子须在科连续居住五年(或以上)方可申请科国籍;六、科承认双重国籍。

  科国籍主管部门为当事人出生地所属的一审法庭。外国公民应向莫罗尼法院提出有关申请,并交纳20000科摩罗法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