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科摩罗2020年经济实现正增长
    根据科摩罗中央银行7月28日发表的2020年度报告显示,科摩罗2020年经济增长率为0.2%,实现正增长。
    科央行行长乌努萨•依玛尼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对各国来说都极其艰难。为防止疫情扩散,各国采取宵禁、关闭国境、限制人员流动等措施,全球陷入自1929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下行危机。乌努萨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科摩罗经济仍实现了微弱正增长,这个结果令人鼓舞.他认为,这归功于科相对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科央行亦出台相应政策刺激经济活动,包括将金融机构准备金率从15%降至10%,准许企业和个人延迟还贷等。
    年度报告指出,2020年科对外贸易受疫情影响较大,进出口贸易额出现双降,其中出口同比下降46%,进口同比下降2.5%;全国公共财政收入同比减少5亿科朗,为495亿科朗(约合1亿欧元);国内支出总额同比增加4亿科朗,达585亿科朗(约合1.2亿欧元);侨汇收入同比增长30%,为1060亿科朗(约合2.2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