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法国与科摩罗签署《卫生区域合作协议》和《科摩罗培训及职业融合支持项目协议》
科摩罗《祖国报》7月30日报道,7月29日,法国与科摩罗签署《卫生区域合作协议》和《科摩罗培训及职业融合支持项目协议》,总金额达66亿科朗(约合1350万欧元)。法国驻科大使巴萨•马祖尼、科卫生部长扎伊杜、培训和就业部长艾哈迈德、财政部长谢哈尼、国民教育部长穆萨及总统办公室主任兼国防部长优素法出席协议签署仪式。

《卫生区域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加强法国与印度洋西南地区卫生区域合作,以持久改善科当地卫生护理水平。该项目总金额为24亿科朗(约合500万欧元),合作期限3年,将助科在卫生领域建立并实施持久的战略规划,拓展专业护理的技术和组织能力,在地区范围内加强科摩罗患者接待能力。

《科摩罗培训及职业融合支持项目协议》被命名为《科摩罗倡议》(《Komor Initiative-KI》),项目总金额达42亿科朗(约合850万欧元),合作期限5年。该协议是科法两国已签订的《技术及职业培训支持项目协议》(PAFTP)补充部分,项目将通过加强职业培训系统建设和建立就业支持系统,提高科摩罗青年专业技能,帮助其更好融入职业社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