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专题调研

来源: 类型:

科摩罗医药行业基本情况

 

科摩罗医药行业基本情况

 

科摩罗经济发展落后,严重依赖援助,民众缺医少药,基本医疗卫生条件得不到保障。由于本国医疗条件有限,很多患者不得不到马约特(法国海外省)、法国、毛里求斯、坦桑尼亚和马达加斯加等地就医。

科摩罗无医药制造企业,药品和耗材全部依赖进口,主要渠道为:一是由国际组织免费提供。为防治艾滋病、疟疾和肺结核等疾病,联合国相关机构和世界卫生组织免费向科提供药品;二是科政府参照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各类疾病推荐用药和供应商目录,通过科医药公司集中采购;三是药店、私人医院和诊所自购。

药品和耗材主要来源地为法国、荷兰、丹麦、毛里求斯和马达加斯加等。法国药品在科摩罗市场的占有率高达90%以上。据科摩罗卫生部提供的数据,2016年药品进口额为5.07亿科郎(约合人民币750.8万元),主要为抗生素、胰岛素和解热镇痛类药物。

科摩罗是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对药品的生产、销售,特别是药品的注册认证、医药标准认定和外资企业进入医药行业的条件有严格的法律规定(科摩罗《卫生法》),并参照世界卫生组织的相关规定执行。

由于科摩罗基础设施落后,水电供应十分紧张,目前尚不具备在科开展大规模医药投资合作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