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专题调研

来源: 类型:

科摩罗莫罗尼机场近况

 

科摩罗莫罗尼机场近况

 

 

    科摩罗莫罗尼机场由我国政府援建,于2008年竣工投入使用,是科联系世界的主要窗口,在科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中科友好合作的标志之一。该机场已运行8年多,航显、安检等系统部分设备老化,故障频发。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于2016年8月对该机场设施及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下达了为期一年的限期整改令,如仍不达标,该机场将被迫停飞。科方采取了一系列整改措施,以使该机场能尽快满足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标准和要求,维持正常运转:

一、购置新的安检设备

科方从法国紧急购置了一批价值3000万科郎(约合人民币44.4万元)的安检设备,包括2台手提行李X光安检机和4座金属探测门,可存储一个月内的高清X光影像,具备联网识别功能。这些设备均已安装完毕,并于2月5日在机场贵宾厅举行了启用仪式。设备的使用将提升机场的安保能力,保证安全,有利于增强航空公司及旅客对机场的信心。

二、保证机场电力供应

针对机场供电不符合国际机场供电标准的问题,科政府近日向机场提供了3台300千瓦的发电机组,以保证机场的电力供应。到目前为止,1台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其余2台正在安装调试中。

三、加强机场的维护与管理

自2016年8月以来,机场大力加强维护与管理,相关措施包括:检查维护供电线路、更换照明灯具、检查维修给排水管道、更换卫生洁具、解决航站楼屋面防水问题、更换地面砖、机场大门维修刷漆,并按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要求建立气象站和医疗室,实行国内外航班进出港通道分离,加强机场工作人员的考勤管理、外来车辆进出管理、出发及到达大厅客流管理等。

四、国内、国际航班进出港分离

科方已采取相关措施,按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对机场的要求,实行国内、国际航班进出港分离。

五、机场升级改造计划

据了解,科方将按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要求,陆续对机场设备、仪器等进行维护、保养和升级改造,近期将对托运行李安检机进行维护。科方表示,对配件难寻、维护有困难的设备可能考虑全部更换。科方正在力求通过签订政府间协议,进一步加强科民航局、机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和ASECNA(非洲及马达加斯加民航安全管理局)之间的合作。同时科方还表示,将在机场周边开发52公顷土地用于新机场的建设。为了深入研究可能出现的问题,科政府成立了区域管理委员会,参与机场的运营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