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援科摩罗第12批医疗队大科岛队员赴OUSSIVO村开展义诊活动

时值建党97周年之际,身处异国他乡的援科医疗队用实际行动给党送上生日祝福。6月19日,援科第12批医疗队队长携出纳、翻译一同前往大科岛OUSSIVO村进行义诊前期准备工作。该村仅有一个卫生中心,服务范围覆盖周围9个村庄,只有两个全科医生,无专科医生。周全队长向院长表达了此行的目的,想借助卫生中心给附近的村民义诊,免费看病发药。院长得知此消息既兴奋又感激,积极配合医疗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6月30日,大科岛的6名队员与国立马鲁夫医院的5名同事带上药品和药械一早从莫罗尼市出发。到达卫生中心后,已有当地的工作人员有序组织村民测血压,做登记。本次义诊项目有:内科、外科、妇产科、疼痛科、针灸科。义诊从早上九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医生们不间断地开展工作,在保证义诊质量的前提下,大家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更多的村民看病。当日天气炎热,村民们丝毫未受影响,寻找阴凉的地方耐心候诊。医生们也把燥热和疲劳抛到脑后,仔细认真负责地看病。

此次义诊顺利开展,圆满结束。内科会诊人数66人,外科会诊人数50人,妇产科会诊人数55人,疼痛针灸科会诊人数46人。医疗队队员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分肤色,大爱无疆”的精神,以特别的方式为党送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祝福,把爱带到非洲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