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科摩罗总统阿扎利向中国援科短期抗疫医疗队授勋

    2021年6月15日,科摩罗政府为中国驰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举行授勋仪式。科摩罗总统阿扎利向抗疫医疗队队长蒙强、副队长张国授予“科摩罗绿新月骑士勋章”,向全体医疗队员授予荣誉证书。科议长、内阁主要成员及中国驻科大使何彦军、等出席授勋仪式。 

    阿扎利总统致辞表示,中国短期抗疫医疗队自3月17日抵科以来,不畏艰苦、甘于奉献,出色完成各项抗疫任务,并为科医疗卫生领域带来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科摩罗政府和人民向援科医疗队全体队员表示深切谢意。阿感谢中国政府对科摩罗提供疫苗等多种形式的抗疫支持,愿进一步加强中科两国友好合作和加深两国的深厚友谊,深化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团结协作。 

    医疗队队长蒙强在致谢发言中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科两国始终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科总统向医疗队授勋、颁发荣誉证书,不仅是医疗队成员个人的荣誉,更是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又一例证。作为中科合作抗疫的见证人,医疗队将珍藏这份荣誉,继续致力于加强中科卫生合作,推动中科友谊迈上新台阶。 

    援科短期抗疫医疗队12名医疗专家由广西卫健委派出,在科执行为期3个月的抗疫任务。医疗队深入当地定点医院、实验室、疫苗接种点及卫生中心等地指导抗疫,并前往外岛中科友好医院考察调研,有力推动了科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