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中科合作

来源: 类型:

我援科摩罗医院项目举行隆重开工暨奠基仪式
  2012年5月28日,中科双方在昂儒昂岛邦巴澳市医院项目现场举行隆重开工仪式。科负责领土整治、城市规划和住房副总统努尔丁.布拉恩先生、卫生部长穆瓦纳福拉哈.艾哈迈德女士、我驻科摩罗大使王乐友及经商处负责人王德森等乘机从首都赶赴现场参加上述仪式。
王乐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援科摩罗医院项目是中非合作论坛第四次部长级会议后续行动项下的项目。该项目成功开建是中科双方共同努力及当地政府积极支持的结果。他相信,随着该医院的投入使用,两国良好的合作关系必将掀开新的篇章。
王大使强调,自科摩罗独立以来,中科双方在多个领域展开务实高效合作,尤其是公共卫生领域。而且,中国对科医疗合作不仅仅局限于基础设施建设上,也体现在抗疟及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1994年以来,中国政府向科连续派遣了八批援科医疗队,在全科范围内开展医疗合作。

努尔丁副总统首先代表科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为科摩罗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多种形式的援助表示诚挚谢意,并对中方切实落实八项举措行动计划表示满意。努称赞,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是科摩罗的朋友,中科双方一直保持着典范式的友好关系,拥有真诚的团结和真正的友谊。努祝愿,在胡锦涛主席的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在维护国家独立和主权方面会如经济发展一样不断取得更大胜利,并再次重申科政府支持台湾回归及一个中国的政策。
随后,中科双方代表为项目进行奠基。

                           驻科摩罗使馆经商处
                            201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