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中科合作

来源: 类型:

中科两国政府签署关于中国向科摩罗提供优惠贷款的框架协议

2018年12月10日,中国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和科摩罗联盟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祖玛赛义德阿卜杜拉(代外长)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中国向科摩罗提供优惠贷款的框架协议”,同时,双方就援科莫岛公路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换文进行了换文。

何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会见了阿扎利总统,达成重要共识,为双方合作指明了方向。此次中国提供优惠贷款,用于实施固定移动融合网络现代化项目,将巩固电信国干光缆传输网(一期)项目成果,为科搭建现代化信息通信网络。此外,根据有关换文,中国政府将对援科莫岛公路项目开展立项前可行性研究,如项目可行,实施后将对改善当地人民生活,带动经济发展,增加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继续支持科经济社会发展,助科实现“2030新兴国家”战略目标。

阿卜杜拉代外长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科摩罗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科政府将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优先领域,科在中国政府帮助下能够实施固定移动融合网络现代化项目及莫岛公路项目,将大大促进科电信业及旅游业的发展,从而带动国民经济的发展。

科摩罗国家广播电视台和主流媒体对签字仪式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