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中科合作

来源: 类型:

飓风突袭!援科抗疟项目组支援灾区

2019年4月24日至25科摩罗遭受印度洋肯尼斯飓风袭击,房屋大部分被毁,树木连根拔起,街道一片狼藉,受灾严重。据统计,科摩罗全国有5人死182受伤15000流离失所当地房屋,道路,电线杆等基础设施多遭毁坏,大部分地区断水停电,科摩罗政府高度重视。

飓风过后,广州中医药大学专家组成援科摩罗抗疟技术合作项目联合科摩罗国家抗疟中心积极采取措施与科摩罗大科岛9个区代表召开紧急会议,除讨论灾后如何采取措施,应对疟疾流行传播外也自动发起对当地受灾严重的家庭行捐助,资助一批生活物资和疟疾防治药品。

28日,项目组与科摩罗国家中心主任代表环科摩罗大科岛走访了近10小时160公里。科摩罗乡下多为铁皮房,飓风过后,受灾居民的房子都有不同程度的受损。灾情严重的整个房子被毁,有的暂居在亲戚家,有的暂居在邻居家。联合工作小组为部分受灾严重的居民送上生活物资和疟疾防治药品,并叮嘱当地居民注意清理房子旁边的积水,以防蚊子滋生,夜晚注意在蚊帐里睡觉,防止疟疾的传播。

当地受灾居民接受物资后都露出了如太阳般的笑容。飓风毁掉了他们的家园,但夺不走他们对生活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