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中科合作

来源: 类型:

驻科摩罗使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年9月26日,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在首都莫罗尼酒店隆重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科摩罗代总统穆斯塔纳、副议长沙里夫等全体内阁成员、驻科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科各界友好人士、援科专家、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媒体界人士等400余人出席。

招待会在配乐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随后,中科两国青年共同登台演唱两国国歌。

何大使发表致辞。他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介绍了中国和平发展理念、中国对外及对非政策和新发展理念。积极评价中科双边关系,表示中方愿与科方继续共同努力,积极落实北京峰会成果和两国元首会晤重要共识,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接下来,孔子学院的师生表演了欢快的中国民族歌舞,将喜庆氛围推向高潮。期间,何大使与代总统共切蛋糕,祝愿中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美满。

招待会现场循环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巡展、《追梦人:中国2019》、《美丽中国》、《中非合作新时代》等宣传片。招待会自始至终气氛热烈隆重、喜庆祥和。来宾们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赞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对非政策及双边合作成果。科政府发言人马赛迪对媒体表示:“衷心祝贺伟大中国70华诞。科内阁人员悉数出席中国使馆招待会是科方份内之事,因为中国是联合国五常中第一个承认科独立的国家。科此举是想向世人证明,科中两国不仅是友好国家,而且还是兄弟国家。”来宾们纷纷共同祝愿中国未来更加美好。

    科国家电视台、各大报纸对招待会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