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中科合作

来源: 类型:

驻科摩罗大使与科总统共同出席 人民宫修缮项目交付启用仪式

2021年10月2日,科摩罗举办中国援科人民宫(议会大厦)修缮项目交付启用仪式。科总统阿扎利、议长穆斯塔纳、内阁部长、议员、宗教领袖、地方行政长官、外国驻科使团及国际组织代表等出席仪式。何彦军大使应邀出席并讲话。


何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人民宫是中科友谊和友好合作的成果,中方对本次修缮工程始终予以高度重视。中方施工企业克服疫情困难,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率先复工复产,加快施工进度,努力减小疫情影响。对项目中方实施单位—中鼎公司及科方参与工程的部门、人员表示感谢。何表示,修缮后的人民宫焕然一新,改善了科议会工作条件,为中科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中方愿继续与科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双边友好务实合作,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

阿扎利总统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是第一个承认科独立的国家,也是科首要合作伙伴。自1975年科独立及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向科提供了多种形式的支持,两国合作成果丰硕,科人民都耳熟能详,比如莫罗尼首都机场、北方主干道、三岛医院、总统府、外交部、电视台等等比比皆是。人民宫修缮项目则是两国合作的最新标志性成果,再次体现了中国对我们的深厚友谊。除了基础设施建设,两国合作还覆盖了教育、卫生、防务、安全、文化等领域,为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增进了科民生福祉。阿代表科政府和人民由衷感谢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及人民向科提供的各种形式援助,愿继续努力进一步强化科中友好合作关系,让合作成果更好造福两国及两国人民。


议长穆斯塔纳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工程质量和效率,由衷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科提供的宝贵援助。表示科方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立法机构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科国家广播电视台、《祖国报》、《消息报》、《晨曦报》等主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