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中科合作

来源: 类型:

中非合作论坛一阿扎利·阿苏马尼总统欢迎中国的持续支持

科摩罗《祖国报》11月30日报道,科摩罗总统阿扎利·阿苏马尼29日以视频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阿扎利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中国为全球抗击新冠疫情所做的努力。阿说,尽管中国因为新冠疫情卫生状况困难,但没有停止向我们提供宝贵的支持,使我们能够有效应对疫情。阿表示,希望中国在科18岁以下人群接种疫苗行动中继续提供支持,以实现全国60%以上接种率,使民众在面对病毒时更加安全。

阿在讲话中回顾了非洲和中国的合作关系。他表示,非中合作使非洲许多国家经历了显著的经济转型,社会经济环境得以改善。他认为,必须以非中战略伙伴关系为基础,加强创新和变革,在各自国家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阿还提到,由于中国在基础设施、教育和卫生等领域提供的支持,许多非洲国家正在摆脱不稳定状态,科摩罗也是如此,得益于两国合作,科摩罗实施了很多项目,还有一些项目正在实施中,包括公路和医院建设项目。

阿最后请求中国和非洲各国支持其组织全国对话,认为全国对话的实现将为科摩罗带来新的活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则重申了对非洲国家的承诺,宣布了在未来几年加强中非合作的几项措施。首先是卫生健康领域,中国将向非洲增加提供10亿剂疫苗,为非洲国家实施10个卫生项目,并派遣1500名医疗队员和公共卫生专家。

习近平还提到了扶贫和农业问题。“中国将为非洲开展10个扶贫和农业项目,将向非洲派遣500名农业专家,并建立中非农业联合中心,进行现代农业技术的交流、示范和培训”。

在贸易方面,中国国家主席承诺向非洲提供 “100亿美元的贸易融资额度,以支持其出口”。此外,习近平主席还谈到了投资促进、数字创新、绿色发展、能力建设、人文交流和和平安全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