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中科合作

来源: 类型:

科摩罗国家电信公司和华为公司举行现代化光纤业务联合发布会

2022年3月22日,科摩罗国家电信公司和华为公司在首都莫罗尼举行现代化光纤业务联合发布会,并同步在昂岛和莫岛设立发布会分会场。科总统阿扎利、议长穆斯塔纳、政府成员、各岛行政长官、外国驻科使团及国际组织代表等出席发布会。我驻科大使何彦军、王翠一秘及华为东非地区总裁孟巍等应邀出席。  
    阿扎利总统致辞表示,现代化光纤业务将促进科电信业发展,为信息通讯技术领域开拓新的前景。阿强调,政府的最终目标是让所有科摩罗人都能用上这项新技术,让政府部门运转更加高效、让企业与全球市场联系更加紧密、让民众的工作生活更加便捷。阿要求所有国有企业和私营部门积极投资数字技术,不断促进改革创新,为实现国家振兴贡献力量。阿还感谢中国政府及相关企业对科电信现代化建设做出的贡献。
    华为公司东非地区总裁孟巍在讲话中介绍,现代化光纤业务是华为公司实施的FMC项目(固定移动融合网络现代化项目)项下的新产品。FMC项目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于2019年5月开始建设,2021年底完成交付。FMC项目使科全国实现 4.5G 网络覆盖,并在科主要城市部署光纤到户。随着现代化光纤业务的推出,科摩罗将在电信领域发展方面继续占据印度洋地区领先地位。孟巍还表示,华为公司将继续与科政府及科电信公司加强合作,为科摩罗电信通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