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中科合作

来源: 类型:

中国政府向科摩罗紧急援助一批青蒿素抗疟药

2022年10月26日,中国政府向科摩罗紧急援助的一批青蒿素抗疟药运抵科首都莫罗尼国际机场并交付科方。

2007年以来,中方在科摩罗实施“复方青蒿素快速清除疟疾项目”,通过全民服药方式阻断疟疾传播,取得显著成效。科摩罗实现了疟疾零死亡,发病人数下降98%,短期内实现了从高疟疾流行区向低疟疾流行区的转变。新冠疫情暴发后,首都所在地大科岛疟疾发病人数有所上升。为帮助科巩固抗疟成果,中国政府紧急向科提供一批青蒿素抗疟药。科方感谢中方在关键时刻提供抗疟药援助,表示该批药品将帮助科有效防治疟疾,遏制当地疟疾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