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中科合作

来源: 类型:

何彦军大使出席“科摩罗发展伙伴国会议” 成果落实首次高级别会议

2022年12月3日,“科摩罗发展伙伴国会议”成果落实首次高级别会议在科首都莫罗尼举办。科总统阿扎利、议长及内阁成员,外国驻科使团、国际组织,来自世界各地的金融机构、私营企业、非政府组织等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我驻科大使何彦军应邀出席并发言。


何大使首先祝贺会议顺利召开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何表示,中科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近年来,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基础设施领域,中方为科援建了一批促发展、惠民生的品牌项目,包括人民宫、广播电视中心、昂岛中科友谊医院、马鲁基尼体育场等;今年7月启动的莫岛公路修复项目正全力推进,竣工后将大大改善莫岛交通条件,助力科旅游业和经济复苏。在通信领域,中方通过实施海底光缆优贷项目和固定移动融合网络现代化项目,大幅提升了科通信网络现代化水平,使科全国实现 4G 网络覆盖。在卫生领域,中科携手抗疟、并肩抗疫,援科医疗队二十八载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下一步,中方愿将共建“一带一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九项工程”举措同科“2030新兴国家”战略紧密对接,继续为科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助力科实现发展振兴目标。


何的讲话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科各大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