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大使馆经贸之窗

Service économique et commercial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Union des Comores

首页>中科合作

来源: 类型:

科昂儒昂岛中科友谊医院为第15批医疗队举行欢迎仪式

2022年12月14日,科摩罗昂儒昂岛中科友谊医院为中国援科第15批医疗队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科卫生部长扎伊杜、司法部长尚菲、卫生总督察利多那,我馆胡冰参赞等出席。


扎伊杜部长热烈欢迎中国援科医疗队进驻中科友谊医院,表示,中国医生的到来将使其充分焕发生机,大大加强医院医技力量。相信中国医生的精湛技术能够为当地民众健康筑起“守护墙”,为两国人民友谊搭起“连心桥”。

胡冰参赞感谢科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卫生合作事业尤其是医疗队工作的支持,表示,中国援建的昂岛中科友谊医院是两国卫生领域合作的典范工程,也是两国人民兄弟情谊的见证。希望中国援科医生的入驻能够更好服务当地民众,充分发挥友谊医院作用和价值。中方愿继续与科加强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支持科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科实现“2030新兴国家”战略目标。


当地官员和民众夹道欢迎中国医疗队员抵昂,并为其一一佩戴花环。

中科友谊医院于2012年由我国政府援建,2014年建成并移交科方使用。经两国政府友好协商,决定自第15批起在该院增设中国援科医疗点,含妇产科医生2名,普外科医生、全科医生和感控科医生各1名。